close





今天開始才算是正式的吳哥窟之旅

先從買票開始



品冠的是三日券($40)

其實今年開始已經不用繳照片

排隊拍照領券就可以了

太陽真是超大阿!!


第一站的涅盤宮 Neak Pean

水已經退的差不多了~

原本是種植藥草的聖池

等雨季續滿一池的水

就會由四個分別代表風火水土的雕像流出藥水

供病患使用

旁邊其實還有一個診療所的遺跡

導遊拿了礦泉水示範給大家看

即使是現在還是有當地居民去求聖水耶!!



寶劍塔 (Preah Kahn)

好幾個景點外都會看到菩薩與阿修羅抓著巨龍拔河

源自於[乳海翻攪]的故事

可惜大半頭部都已經不見了!




達松將軍廟 Ta Som

這個男孩

不知道有意或無心

但他真是選了一個很棒的位置

這次出發前特地買了一大袋糖果

後來發現許多團員也是

(連灑鈔票的都出現)

雖然連我自己都覺得怪

可是像拍照或是看到這樣的幼童

卻又很自然的遞糖果過去

(不知道這樣作法到底對不對)


其實從第一個景點涅盤宮開始

每個景點都會出現

大批的兒童攤販

連五歲的小朋友都出來討生活了

多半會各自挑選一個遊客

用英,日,國台語交雜兜售

明信片.布料.木工藝品


下面這2位

就看上我了

因為覺得很抱歉沒有打算買東西

所以還是掏出了糖果

她們反而很害羞的收下

上2個景點的小朋友

=_=

左手拿了藏背後再伸出右手要糖

有點嚇到我了



巴戎廟

高中的時候超愛版畫

到這裡真的會有種目不轉睛嘆為觀止的感覺

仙女或是繁複的花紋都好美喔~



這是熱門拍照點八

導遊超熱心

一直叫我坐過去拍

= =



這一天其實就開始爬到70度以上的階梯了

尤其是空中宮殿

雖然是爬後來作的木製樓梯

不過

身為左腳常常絆倒右腳的跌倒達人

我還是覺得很可怕

上去還好

下樓梯就很要命了><

慢慢側身下去

還一直聽到下面的團員

[喔~那個小姐不敢下來了耶~]

[她是穿裙子還是褲子><]

運氣不是很好

沒有看到巴肯山著名的日落

不過這個樓梯

也讓是讓我手腳並用的恐怖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 ‧ 野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