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幾年就一次的金瓜石之旅就這樣決定了~
 
 
3/14由於高中在基隆唸書的關係~認識九份10年而我的啪啪走好友也在6年前開始認識這個變化甚遽的小鎮,於是我們決定先跳過它→改到平溪線~
 


平溪線的起點在瑞芳,由台北出發可以先在網路上查詢列車班次~先查詢西部幹線在接平溪線查詢由於我們是公共交通工具雙人組~所以像這樣的事前準備非常重要,^^尤其像這樣的2日遊一點時間都不能浪費的~
 
^^←這是平溪線的終點站基本上我覺得這裡比平溪站來的風格明顯的多也安靜的多,背景的太子賓館~由於是私人產業進去要收50元的門票~建議大家由外向內拍個紀念照就好~內部禁止拍照~已經全然一付[精舍]的感覺,所以不要浪費錢比較好^^由太子賓館旁邊的小路往上走可達本地一間較有特色的民宿[東京民宿語皇宮茶坊],^^~我忽然覺得應該來玩個平溪全線篇~所以再度跳過啦~
 


ㄡ麥尬~~距離我5年前住民宿已經很久了~上次是住九份.....阿~再度扯遠了~下次再回溯五年前八~
 
 


 
 
3/15下午1點半終於脫離了"心連心"的歌聲~為什麼?

基本上我是沒有政治立場的~但是當我們在菁桐正要陷入那種安靜的

氛圍時忽然出現老年人8人組練唱[手牽手心連心...........]︿︿〞

是挺怪異的,最可怕的是我買的一日周遊券可以每站下車~

但走到哪裡一定會跟隨著這8人組~我被歌聲給詛咒了~

好像變成我這平溪一遊的背景主題曲~
 
 
 
   
 
   
 
 
回程到必須要到瑞芳站轉車,我覺得站長[驗票員]眞的很了

我們這些OL的心情~我帶著有點覺得可惜的表情把票給這位八ㄅㄟ˙

他還問我是不是想留著勒~至於票髒兮兮的原因就是金瓜石的故事了
 
 _<... " src="http://us.f2.yahoofs.com/users/3f1cab4f_b70e/bc/abd1/__tn_/28fc.jpg?phaeDWABE6jOxHb5" width=90 border=0> 
   
 
   
 
 
這條在某車廣告中出現過的彎陡公路~其實沿路走若是功課作的足

沿路的植物不少[可以吃的很多~不過丁說這不要亂教比較好~]

走過彎道後還會經過黃金瀑布跟13層遺址,其實常會看到有人

在拍黃金瀑布甚至手下去玩水~

不過~人客阿~這瀑布之所以叫黃金是因為上方的13層遺址

原本是禮樂煉銅廠由於長期的工業污染造成當地的土壤及水質滲入

大量重金屬砷[長期暴露會造成肺癌]
 
 
 
 
及洗礦產生的氫氧化鐵[說鐵銹就很好懂了八~]@_@所以其實

看到的這些“風景”說的實在一點其實是[人為的重金屬污染]~

把手伸下去的/撿礦石作紀念的/爬到煙管裡YA/在13層玩鐵達

尼的遊客拜託檢討一下這~當然陰陽海同理可證~在電子報裡可以盡

情說清楚挺爽快的!在現場阿~我真的會看著這些樂不可支的遊客很

想><凸,請大家不要在幹以上這類蠢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純 ‧ 野橘 的頭像
    純 ‧ 野橘

    LOVE Life 純

    純 ‧ 野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