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一天

我想我們都以為早有準備



其實那什麼也不是

.

這一天接到的電話

最後卻成真了

站在門旁

看著用力喘氣的外公被救護人員抬進來

有點

不知道該怎麼辦

最後一次的喊你

我想也許你真的有聽見

我看見你側過來的臉.這半年多來難得的目光

也許

你真的聽到了

這之前‧我常常想

到那時我大概不會哭吧!

因為痛與折磨終於要走開遠離你的身體!

那之後

就再也不會痛苦了

.

因為你總是太沉默

我老想不起來除了"給你買糖果"和"去吃飯"

以外

我們有過什麼樣的對話

大半的時間

都是相視而笑

所以

即使經過了這幾天的最後陪伴

我還是只會回憶起

你散步中慢慢側過頭的笑容

*

我喜歡這樣趁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拍照

或是騙你已經拍好了

然後在這瞬間偷偷的按下快門

現在才覺得都是一些很溫暖的紀念

我可以想像

今天這個回家的日子你也會這樣漫步的踏進來

帶著靦腆的笑容看著大家

.

這次的離別

只是個開頭

很現實的告訴我

隨著時間流逝

有很多人會這樣的離開

卻只能攤開手

用眼淚送走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 ‧ 野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